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合作伙伴 人才培养 党团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旅游骄子
专业建设
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

◆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,良好的人文素养、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,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;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,面向中小学、研学旅行机构、研学基地营地、景区、文博场馆、教育培训机构等职业群,能够从事中小学课外实践指导、研学旅行导师、研学旅行课程开发、研学活动策划、研学基(营)地接待、研学旅行营销推广、研学旅行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   

◆主要课程

研学旅行概论、研学旅行指导师实务、研学旅行市场营销、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、研学旅行基地运营管理、教育学、教育心理学等。

◆培养特色

突出“旅游+教育”的跨学科式复合专业,按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要求,践行校企合作、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。

◆就业方向

主要面向中小学、旅行社、景区、文博场馆、研学基地营地、辅导培训机构等企业,从事研学运营、设计、咨询、营销、方案实施等工作,实行1+X证书制度,可考取多个资格证书。




Copyright 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