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合作伙伴 人才培养 党团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旅游骄子
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参赛选手王祖龙先进事迹
发布时间:2022-08-08 19:29:08  作者:本站编辑  阅读量:149
发布时间:2022-08-08 19:29:08 | 阅读量:149

 我是谁?我是王祖龙。我曾是橄榄绿铸就的森林,曾是忠诚铸就的利剑,曾是待发于枪膛的子弹,曾是守卫万家灯火的少年,我曾是一名军人。如今,我是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,是中国故事的讲叙者,是祖国大好河山的叙述者,是一名学生,是一名导游。

我从大漠深处走来;从新中国石油的起点走来;从古代飞天的故乡走来;从现代航天的摇篮走来。曾几何时,初次踏上这片热土,那些从隔壁黄沙中弥漫出来的荒凉也曾使我萌生退意。而后,我成为了这片土地的守护者,我开始了解她,保护她,甚至深深地爱上了她——酒泉。于是,从那时,我便想着,这片苍凉背后曾经拥有过的辉煌,应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。

 2019年8月,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酒泉,来到了敦煌,来到了我们的驻地,并作出《在敦煌研究院时的讲话》,而后,总书记又辗转来到了嘉峪关,来到了张掖,在培黎职业技术学院,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:“职业教育前景广阔、大有可为。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状元。希望你们继承优良传统,与时俱进,认真学习,掌握更多实用技能,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、为国家所需的人才。我支持你们!”同年九月,我结束了我的军旅生涯,选择了回到酒泉这片土地上,选择了总书记指出大有可为的职业教育,选择了酒泉职业技术学院,选择成为一名导游,选择成为敦煌故事,中国故事的讲述者。

信息员: 董轩       审核员: 张来顺


 


分享到:
Copyright 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