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合作伙伴 人才培养 党团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旅游骄子
敦煌研究院
发布时间:2021-06-10 15:26:58  作者:本站编辑  阅读量:59
发布时间:2021-06-10 15:26:58 | 阅读量:59

         敦煌研究院的前身是1944年成立的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,1950年改组为敦煌文物研究所,1984年扩建为敦煌研究院。敦煌研究院是敦煌学研究的科研单位。也是保护敦煌石窟(莫高窟、榆林窟、西千佛洞)和麦积山石窟、炳灵寺石窟、北石窟寺等其它文物机构的文博单位;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,也是旅游接待单位。
        常书鸿促成了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的成立,他视莫高窟为"家",被誉为"敦煌守护神",这5个字就镌刻在常书鸿先生的墓碑上 。
        2017年5月,在庆祝"国际博物馆日"之际,国家一级博物馆授牌仪式近日在北京举行,敦煌研究院成功晋级,成为国家文物局第三批新增的34家国家一级博物馆的其中之一。

分享到:
Copyright ◎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 版权所有